教育部授牌我校“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2019-01-04 16:03 创新创业学院 杨毅    (点击: )

11月7日,教育部在浙江杭州举行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经验交流会。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等出席会议。会上,教育部授予南华大学等50所高校“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我校副校长何旭娟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接受教育部颁奖授牌。

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教育部推选产生的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勇于探索、奋勇争先,创新创业工作卓有成效、各具特色。她对受表彰高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导新时代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二是巩固成绩,科学研判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三是就业指导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广泛应用,就业服务更加精准,就业队伍逐步增强,就业指导能力稳步提升。四是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各高校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深入,生机勃勃。

教育部于2018年1月启动了2018年度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的评选,历时6个月,经过推荐申报、专家初选、社会调查和实地调研等环节,最终确定50所高校入围2018年度50所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我校于5月30日接受教育部组织专家实地考察,最终成为全国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之一。此次受表彰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共50所,其中部属高等院校9所,省属本科高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

近年来,学校通过出台三大举措,构筑三大平台,打造三支队伍,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制定了相对完整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建立了修读类型齐全,线上线下相结合灵活多样的课程教学平台,建立了专业与综合相结合的校内外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建设了“长三角、珠三角、长株潭”三大创新创业基地。经过几年的努力,基本构建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自主学习、指导帮扶、政策落实等多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新生态,建立了以学生为主体,师生联动、校企互动、政产学研结合支持的创新创业教育新机制。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综合改革为契机,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目标,双创工作取得了较好的质量和效果。先后被授予“湖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示范校”、“湖南省省级创业孵化基地”、“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基地”、“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湖南省众创空间”。

学校将以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为契机,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为指引,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科技成果转化和指导帮扶,不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潜能,不断增强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