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 核科学技术学院全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大讨论
2019-01-04 15:43 核科学技术学院:廖银萍    (点击: )

近日,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通过中心组(扩大)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在全院师生中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之“三全育人”工作大讨论。

2018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教育部在全国遴选了5个省市、10所高校、50个院(系)作为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通过积极申报,成为教育部首批综合改革试点院(系)之一。

本着早谋划、早部署的原则,学院党委中心组研讨拟订了《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初稿)》,组织系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系室、各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让师生都知晓、都参与,达到举全院之力量,凝全院之智慧,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的目的。

各系室、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精心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和研讨活动。与会人员通过学习与讨论,进一步认识到“三全育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针对学院方案中的工作运行机制、制度、举措等积极建言献策。核工程与核技术系支部书记左国平结合本系的工作,提出教师工作按章办事、按规则办事的重要性。核化工与辐射防护党支部书记单键表示,成为教育部遴选试点,既是荣誉也是挑战,是教育创新也是人才培养这一高校基本职能的体现,因此学院教师们在育人工作中不仅要体现教师的高尚师德,也要体现党员的模范性和先进性。实验中心党支部结合实际工作,就放射源库的整改、实验室规范化管理、实验室的优质运行等学生教学实验工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四个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了讨论,大家从学习生活的实际情况、对学校的期盼、对教师的要求等方面出发,谈到了育人的关注点和关键环节。通过讨论,学生党员纷纷认识到,育人工作不能一蹴而就,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要想让每个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并有所收获,就需要全体教职员工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优化育人的每一个环节,如此才能把“三全育人” 落到实处。

综合师生讨论的情况,学院党委将组织人员进一步细化“三全育人”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大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确保取得可操作、可推广的成果和经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