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师生论坛”活动
2018-12-28 20:23 学工部 潘菊莲    (点击: )

为全面落实《南华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做好“立德树人”专题讨论,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西苑行政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师生论坛”活动。本次论坛主题是“做实思政教育,培养一流人才”。副校长何旭娟出席论坛,学工部全体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论坛活动,论坛由学工部副部长廖迎春主持。

学工部部长潘本衡作了专题发言。他提出在新形势下,学生工作如何变观念、变内容、变方法,结合目前工作现状,重点从学工队伍建设、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构建、学院品牌活动打造和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志伟、衡阳医学院辅导员徐婵娟、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辅导员唐云波、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艳玲和学工部思政科科长蒋林等5位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做实思政工作的感悟,来自各学院的5名学生代表以学生期待的思政教育为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在自由交流环节,在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纷纷就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学生们对思政工作的期待和建议等积极发言。

何旭娟在发言中提出,此次论坛活动是为了紧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目标而开展。要意识到学校目前思政教育中存在的不足,如思政主业抓得不足、方法不够多、思政成效待提高等。她指出一流人才的特质应包括理想信念坚定、能力本领高强、担当奉献务实,并强调要做实思政教育、促进一流人才的培养,必须坚持三个导向,一是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二是坚持以学生获得成长为导向,改革思想政治教育方式;三是坚持以内因驱动为导向,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

最后,何旭娟对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要带着爱和智慧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大爱转化为工作的责任、能力和高度,不仅要可亲,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更要可敬,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