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9-03-01 11:09 学工部 潘菊莲    (点击: )

2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年度学生工作交流研讨会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副校长何旭娟出席大会,学生工作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室负责人和分团委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潘本衡主持。

会上,潘本衡、李海洋分别汇报了学工部、团委2018年的工作成绩、特色亮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等。机械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和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等6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分别从学困生教育帮扶、学生成长辅导、网络育人、班主任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交流后,何旭娟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工人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并提出新的一年,学生工作不能满足现状,要观大势、识大局,根据目前的形势、任务和要求,站在新的起点重新再出发。

就2019年的学生工作,何旭娟指出,要将“学生的事就是最大的事”作为工作中的座右铭,及时关注学生的冷暖需求,带着爱及时、高效地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她对2019年的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把政治方向贯穿学生工作的始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把培育新人贯穿学生工作的始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人;三要把质量要求贯穿学生工作的始终,明确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思路,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内涵;四要把共同成长贯穿学生工作始终,真正实现教学相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