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到附属南华医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9-01-04 12:00 廖红伍 胡旺    (点击: )

1214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在六楼多功能会议厅召开“全国教育大会学习宣讲会”,南华大学副校长何旭娟应邀进行授课,南华医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各中层干部及护士长、全体党员、团干参加会议。南华医院党委书记田英主持本次宣讲会。

 

会上,何旭娟首先对大会基本情况进行了概述,并强调了本次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地位。她指出,全国教育大会凸显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

何旭娟用一组数字具体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教育的发展最终要凸显其人本性、以人民为中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强调,我们绝不能培养出一些长着中国脸、不是中国心、没有中国情、缺少中国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前段时间的洁洁良事件就是我们教育的缺失。

对如何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何旭娟结合南华大学教育发展实际情况,从教师队伍建设、荣誉体系改革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

最后,何旭娟在会上肯定了南华医院近年来建设成果,对医院为南华大学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赞扬,并表示附属南华医院要继续弘扬教书育人的良好风尚,大力宣传临床教育优秀教师。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