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苏玲为附属第一医院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9-01-04 12:00 苏冰悦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21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苏玲教授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综合楼八楼多功能厅为医院中层干部作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医院副院长唐惠芳主持报告会。附一医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支委,机关后勤副科及以上干部,各临床科室负责人,病区负责人,护士长及总务管理,各教研室负责人聆听宣讲。      

苏玲教授从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重大意义、主要精神、重点任务以及如何抓好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她结合医院实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教育必须遵循的“九个坚持”、人才培养的 “六个下功夫”、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五大保障措施”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和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  

苏玲教授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的大背景下,党中央隆重召开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和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对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是我国教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她强调,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和内涵发展,建设优良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加速迈向“双一流”大学打下坚实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概括,也有实践上的指导,尤其是引用了大量教育案例和结合了学校实际,对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国教育大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唐惠芳作总结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的重要论述,指出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通过聆听报告会,更加深入地理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她希望全体干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把讲话精神的学习同临床教学实际相结合,把讲话精神的贯彻同教师提升自身整体素质的建设相结合。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发展,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切实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以临床教学为主,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不断提升大学和医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