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19-01-08 12:16 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点击: )

1月3日下午,学校在南校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出席并讲话,校长张灼华主持,全体校领导出席。

 

会上,副校长刘升学作题为《坚持以本为本 深化教学改革 全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建设》的本科教育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部署了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建设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宣读了2018年度教学工作评价先进单位表彰文件,校领导为获奖学院进行颁奖。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护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2018年度教学工作评价先进学院,分别获得20万、15万、12万、8万、5万的绩效奖励。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代表获奖学院发言,计算机学院李金玲老师作课堂教学经验发言。

 

王汉青指出,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引领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成效取得显著成绩,“双一流”建设硕果累累,对外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社会声誉不断提升。他表示,本科教育是大学立德树人的主体,是大学生存的基础和南华未来的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一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新使命;二要更新观念,牢固树立现代教育教学新理念;三要压实责任,努力开创南华本科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营造领导带头重视本科教学、人人关心本科教学、教师全身心投入本科教学、全校上下服务本科教学的良好氛围。

王汉青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钉钉子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构建好“三大体系”,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推动“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灼华指出,大学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部分,是社会人才培养的关键。作为大学老师,要解放思想,更新教育教学方法,善于引导学生自主思考、自主学习。他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入研究、积极贯彻本次会议内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潜力的教师队伍,推动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南华贡献。

2016年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本科教育工作,先后制定出台了《南华大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2019-2025)、《南华大学关于加强教师为本科生授课管理的规定》《南华大学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的暂行规定》《南华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办法》(试行)、《南华大学关于开展“品味经典·阅读成长”读书行动的方案》等规章制度,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本科教育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委员,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近800人参加会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