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何旭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船山学院和校学生会宣讲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9-01-04 12:00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慧玲    (点击: )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2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船山学院党委和校学生会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会邀请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作宣讲报告。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肖宗志主持。

何旭娟的宣讲报告分为五个部分:一是全国教育大会的基本情况;二是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三是全国教育大会的主要精神;四是全国教育大会的重点任务;五是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何旭娟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系统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实质,对“九个坚持”、5个“人”的工作目标和6个“下功夫”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为结合我校实际,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她提出从一流本科建设的基本要求、我校一流本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一流本科工程建设的目标与策略举措等几个方面,深入探讨一流本科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

通过此次宣讲会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高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今后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了思想保证。学院教职工和校学生会干部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推动教育教学水平能力不断提升,为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出更大的贡献。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