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会”议案提案工作座谈会

2017-12-22 09:42 党委统战部:贺才琼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让衡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12月21日上午,学校“两会”议案提案工作座谈会在西苑一办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谢四平主持。学校衡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党政办、发展规划部、规划基建处、保卫处、工会、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谢四平对过去3年来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案提案工作进行了小结,充分肯定了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议案提案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希望我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利用好与职能部门对接、校务公开等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撰写提交更多党政所思、发展所需、师生所盼、职权所及的高质量议案提案,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政办副主任、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百洲通报了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的情况,主要是郑建新关于共建国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新校区建设、学校棚户区改造、弘辰学生公寓项目规划行政处罚罚金等四方面的意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双极介绍了学校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小高层安装电梯等情况,后勤服务中心主任陈柒叁介绍了致远园学生宿舍区外环境整治等情况,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彭仲生及保卫处、规划基建处等职能部门与会人员相继介绍了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问题与困难,主要有“双一流”建设中的人才引进和科技投入、学校周边环境中的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新校区建设中的市政配套及审批进度等等,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了丰富的议案提案素材。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会上交流了往年议案提案提交办理的情况以及2018年议案提案的准备情况,并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熟悉领域与有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现场对接,认领了有关职能部门介绍的问题与困难作为有关议案提案的主题,并商定会后与职能部门一起进行进一步的调查研究,共同拿出具有可行性、操作性、专业性的议案和提案。

责任编辑 李甜

[关闭]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南华大学西苑行政办公楼5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