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为南华大学第九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学员授课

2018-05-09 08:07 文:夏文辉/图:曹正平

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当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青年骨干队伍建设,扎实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切实提高学校青年骨干的理论素养,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为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及学生骨干、优秀学生代表共计七百多人授课。

课上,王汉青从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入,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阐释了新时代的内涵和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以及十九大报告的框架和关键内容,解读了《宪法修正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点。

王汉青结合新时代背景对青年学子肩负新时代使命,做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坚守理想,立志成人成才。要将自己的人生价值主动融入到民族振兴和国家进步之中,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祖国昌盛,民族复兴作为自己终极奋斗目标,立志成为国家栋梁和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二要砥砺德行,树立优良品德。要践行南华校训“明德、博学、求是、致远”,弘扬南华精神“刚健自强、敢为人先、勤勉务实、甘于奉献”。

三要脚踏实地,勤学善思笃行。在信息化时代,最重要的能力是学习的能力,而学习的能力要靠学习来培养。要学会学习,主动学习;学会思考,善于思考;学会实践,善于动手。

四要自强不息,追求全面发展。要向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看齐,以他们为榜样,勤学奋进,实现人生价值。

最后,王汉青鼓励南华学子勇敢地向阻碍自己进步的一切因素宣战,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有用之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南华大学西苑行政办公楼5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