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作十九大和“两会”精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

2018-04-24 08:14 文:刘峥 /图:曹正平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中层干部队伍和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提高学校党务工作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王汉青在2018年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题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

报告会上,王汉青从深入学习十九大和“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入,用实实在在的数字阐释了新时代的内涵和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以及十九大报告的框架和关键内容,详细解读了“两会”期间审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以及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要点;结合学校实际就坚持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本科工程、校内机构改革以及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

王汉青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两会”精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党员干部都要带头学,要真学、真懂、真用;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学。

王汉青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两会”精神,学校要结合实际着力做好三项重点工作:

一要打造一流本科工程,夯实 “双一流”建设之基。要切实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开展教育教学理念大讨论,切实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推动教育教学水平能力不断提升;要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树立“教学学术”理念;要推进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一流专业建设,争取专业排名取得好成绩;要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放心课程库”的建设,打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一流精品课程库;要花大力气建设好公共创新实验平台和专业综合实验平台;要努力建设内部教学质量监管体系,构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质量监管体系和质量文化;要以科研促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试行导师工作室模式来推动科研、促进教学;要整合创新创业平台,打造与一流本科相适应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二要整合各类资源,推进校内机构改革,激发办学活力。要以提升科研能力为目标,整合科研与学科资源;以构建学科交叉体系为目标,整合教学院部资源;以提升教学能力为目标,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目标,整合人力资源;以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为目标,整合创新创业资源;以促进运转高效为目标,整合智力资源。

三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医德医风和科研诚信建设。要加强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注重宣传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要带着爱做好教学、管理和服务;针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出勤率、听课率和早晚自习率等情况,教务处、学工部、教学督导团等相关部门要做好督促检查工作;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指导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基础科学研究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关闭]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南华大学西苑行政办公楼5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