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21:26 文/刘峥;图/曹正平

11月1日上午,南华大学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衡阳市委书记、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应邀莅临大会解读十九大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正处级干部以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整个会场座无虚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报告会上,周农和大家分享了此次参加党的十九大会议的感受和体会,介绍了大会盛况以及湖南省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修正案)》主要内容、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并就南华大学如何结合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提出了具体要求。

周农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高校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培育青年人才的重要基地。南华大学作为一本高校和衡阳14所高校的代表,要走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前列,更好地拥抱新时代,呈现新气象,展示新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为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再立新功。

就如何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周农结合衡阳和南华大学发展实际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找准坐标,准确把握,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三要全面贯彻,狠抓落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启高校教育事业新征程。

周农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联系实际找准工作坐标。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中找准我们事业发展的时代坐标;要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这个重大历史贡献中找准我们事业前进的方向坐标;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找准我们的责任坐标;要在“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重大方针中找准我们的任务坐标;要在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中找准我们的核心坐标。

周农强调,南华大学作为一所具有59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校园内外落地生根。要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南华大学深入人心、开花结果;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推进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要注重师德师风,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教师队伍;要强化理想信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周农表示,衡阳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保障南华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他希望南华大学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推进“五个新衡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王汉青对周农书记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结合学校实际,安排部署了全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工作。王汉青指出,周农书记的报告联系衡阳和高校实际,脉络清晰、重点突出、生动形象,对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做了系统分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有着非常重要指导意义。报告充分体现了周农书记对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准确把握和透彻理解,充分体现了周农书记结合衡阳及衡阳高校实际对十九大报告的深入思考和准确定位,充分体现了周农书记对南华大学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王汉青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学校党委的既定部署和要求,以周农书记报告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要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入校园、入课堂、入教材、入脑、入心;要全面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抓好“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的落实落细,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要落实周农书记讲话精神的要求,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在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为建设“经济繁荣、百姓富裕、社会和谐、生态优美、政治清明”的五个新衡阳做出新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南华大学西苑行政办公楼5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