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同心讲坛”开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12 16:11 文:刘峥 /图:曹正平

1月11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的 “同心讲坛”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坛由校党委副书记、校党的十九精神宣讲团副团长阳小华主讲,主题是“找到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 ——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校本部民主党派成员、留学归国人员和无党派人士等近百人与会聆听了报告。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谢四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阳小华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和亮点,详细阐述了党中央对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思想和新要求,并就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学校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阳小华指出,党的十九大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明确宣示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做好统战工作,阳小华认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拓宽民主渠道,保证人民当家作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要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爱国统一战线列入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内容;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如何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做好学校统战工作,阳小华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学校统一战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深入贯彻落实学校 “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征程中展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画出南华大学最大的同心圆!

阳小华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四个纳入”、 “六个共同”,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2018年的头等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坚定“四个自信”,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提升自身的业务素养和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立足参政党定位和所在党派工作岗位,切实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各基层组织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多关注学校师生切身利益问题,多关注学校建设发展环境问题,多关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积极发声,积极作为,为党派发展、参政议政建功。

[关闭]

版权所有@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南华大学西苑行政办公楼5楼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