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印象 -> 正文

南华大学80级校友曾益新院士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17-03-08    作者:陈涛    点击:     
曾益新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
 


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领导信息”

   

    国家卫生计生委官网3月7日更新“委机关”栏目信息显示,北京医院院长曾益新已经于2017年2月出任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党组成员,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
    公开简历显示,曾益新出生于1962年10月,湖南娄底人。拥有临床医学博士头衔的曾益新不仅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还是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
    曾益新早年曾在南华大学(原衡阳医学院)、中山医科大学求学,并在广东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研究所担任助理研究员、主治医师,后前往日本、美国留学。
    回国后,曾益新前往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任职,并担任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0年8月,曾益新离开广州北上,出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副院校长,并于2011年4月成为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2011年8月,曾益新出任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2015年11月改任北京医院院长。
    目前,担任国家卫计委主任的是十八届中央委员李斌,担任副主任的还包括王国强、马晓伟、王培安、崔丽、吴浈、金小桃、王贺胜,李五四担任纪检组长。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