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雪峰:提升学生创新能力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2016-07-03 23:56 机械工程学院 徐雪峰 

学校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是全校党员师生,同时也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引起了全校师生的高度关注。第三次党代会对于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战略部署和发展思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跨越式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我以一名学生辅导员的身份当选为党代表,感到无尚光荣,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根据工作实际,我提出如下建议:

1、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激发教职员工的工作热情、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出台并落实一系列改革措施,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振奋精神,真正把自己的命运与学校的发展联系起来。

2、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强对学生参与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着力化解影响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瓶颈因素如经费投入等,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提高学生参与科研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一种以创新创业及科技研究为风尚的热潮,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重点培育一批具有较高社会效益与科研价值的项目并支持孵化,提升学校竞争力与知名度。

3、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南华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文化品牌建设,大力培育并支持一批学生参与面广、参与积极性高、弘扬社会主旋律的校园活动,如五四青年文化展等。广泛宣传勇救落水儿童、无偿献血救人性命等先进典型,弘扬南华精神,增强师生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