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自根: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战略部署 推动数理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2016-07-03 23:54 数理学院 欧阳自根 

围绕国家“双一流”的建设目标,南华大学适时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战略决策,从战略高度确定了南华大学的发展方略。其核心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其落脚点是人才队伍的建设。我们认为:要实现这一发展目标,首先应加大高层次人才及学科团队的引进力度,高度重视引进后的发展问题,培育高水平课题、论文、成果,建立几个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学科;其次,应加强与地方、区域、行业经济建设高水平对接,主动为地方经济和行业经济服务;第三、应高度重视基础学科的建设,数理学科是工科学科发展的基础,学校应从各个层面重视数学、物理以及力学学科的建设。

数理学院的目标是将学院建设成和谐、稳定、科学发展的、具有较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学院。我们将从以下两个方面下功夫:第一、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广泛运用Mooc式、翻转式等课堂教学方法,实现“教、学、做”一体化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建设好高等数学、工程数学、大学物理、力学等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以及数模竞赛、数学竞赛、物理竞赛、力学竞赛指导教师团队。第二、优化学科资源,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与质量。凝练学科方向,力争在“十三五”末,形成1-2个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学术研究方向;加大力度,鼓励教师加大对科研工作的投入,增加国家自科基金的立项数、形成高质量论文尤其是高他引论文的增长点,力争有2篇高他引论文,争取实现热点论文的突破;加强学位点和学科平台的建设,力争2018年的学位点评估取得较好的成绩,力争“十三五”末实现省级重点学科的突破;加强学科的应用研究、利用学校核特色、医品牌和环保优势,凸现数学、物理、力学与核、医的结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