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强化学生主体地位 建立教风学风建设责任制
2016-07-03 23:45 电气工程学院 刘江 

作为南华大学的一员,近年来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十二五”期间,学校所取得的巨大的成绩,为全面建成全国高水平一流特色大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新一届党委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战略和指导思想,为学校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道路,也为基层单位以及全体老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把人才培养做实”重在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电气工程学院从2015年开始推行教风学风建设年主题活动,倡导“教在电气”“学在电气”之风。活动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我的建议是:

一、强化学生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地位,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主动学习的能力。要加强早期专业思想教育及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让学生进校后尽早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增强学习动力;要制定合理的管理措施,规范学生向正确的方向发展;要改善学业考核制度,突出考核检测和督促学习的作用;

二、要建立教风学风建设责任制,建立教风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的全面改革,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要推进学院二级管理机制下的人事制度改革,建立选人用人的新机制,确保让足够的教师以足够的精力投入教学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加大优秀教师表彰和奖励力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