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十二五”】党政办:畅通师生诉求渠道 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2016-03-13 10:27 申乃林 

校领导接待日常抓不懈,追求实效。为了解民意,畅通师生表达诉求渠道,学校自2009年开始一直坚持校领导接待日活动。5年来,开展校领导接待日近200次,接待师生近3000人,有利推动师生诉求问题的解决。

2015年5月,学校开展“三严三实”工作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接待日的实效性,问题的转交办理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问题的办理效果更加明显。2015年5月13日,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接待师生时,对于当场未能答复的28项意见除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学院办理以外,还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妥善解决了化学化工学院排污引发的管道渗漏、屋顶渗漏等问题。2015年6月4日,校长文格波接待来访师生,听到学生反映图书馆部分场馆未开放时,立即现场办公要求图书馆向师生全方位、立体式开放,一下子为师生增加了1000多个座位的学习空间。2015年9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在雨母校区接待来访学生时,对于学生提出菜价没有标识等问题,要求后勤服务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整改到位,并在3天后亲自到食堂吃饭,体验检查。

阳光教育服务工作统筹全局,更务实便民。为进一步服务师生,2014年学校成立了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建立了教育阳光服务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根据两校区管理服务需求更多,教育管理服务人员不足的实际情况,学校以发挥网络平台优势为主线,积极做好一站式教育阳光服务。2015年,党政办以美观大方方便实用为原则,重新改版阳光教育服务网络平台,在努力对接省教育厅各项要求的前提下,还根据实际情况增设了“我要报修”、“我要反映”等栏目,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并且对所有服务事项及办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每月对服务事项的办理速度、师生满意率、投诉率进行一次统计分析。统计分析报告经分管和主要校领导审阅后,在全校通报。

通过统计通报,传导压力,阳光教育服务平台已经成为畅通师生群众诉求、解决师生难题的重要通道。2015年,网络平台上共收到信息496条,3个工作日内办理的343条,7个工作日内办理的145条,超过7个工作日的28条。实体平台、办公室以及校领导接待日收到来电、来信、来访等580件。网上信息办理非常满意率97.28%;满意率1.26%,一般占0.7%;不满意占0.7%。一年来,有10余名学生专程写来表扬信对阳光服务平台的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进行赞扬。2015年5月,学校荣获“湖南省教育阳光服务优秀单位”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