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教务处处长邱长军教授来外国语学院宣讲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
2017-01-05 23:19 文/胡鸿雁 图/卢佳 

12月29日下午,根据学校宣传部“理论文化讲坛”宣讲安排,教务处处长邱长军教授在模拟联合国会议厅给外国语学院和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做了题为《以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与排名建设为抓手 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晓坚主持,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涛做总结。

此次宣讲是为了进一步加强两个学院教职工的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扎实推进学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邱长军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现状、思路与目标、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与排名简介、五大建设工程、六大改革计划共五个方面全面详细地对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阐释。在谈到本科专业建设内涵时,邱长军分析了专业与知识领域及学科、专业与课程、专业与院系组织、专业与学生四个维度的关系,强调了2017版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体系的制定对专业建设的重要,同时指出课程体系构建必须处理好共性与特性、通识与专业、必修与选修、理论与实践、课内与课外等五个方面的关系,把握好课程建设的四个重要方面和四个关键问题。

此次内容详实的讲座让外国语学院和电气学院全体教职工对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工作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