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2 18:45 文:李双龙/图:曹正平 

12月20日,南华大学在西苑一办二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家的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传达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南华大学如何学习贯彻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王汉青指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当前事关高校发展和党的建设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为今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南华大学,推进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王汉青强调,要组织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深刻理解坚持高等教育发展方向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各门课程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要整体推进学校党政干部和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哲学社会科学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等队伍建设,保证这支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

王汉青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学工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等部门要各负其责,提前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和措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中,落实到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中,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的优势有效地转化为全面落实学校“一基三实 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强劲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