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大讲堂主题读书报告会在南华大学成功举行
2016-12-02 18:32 红旗大讲堂主题读书报告会在南华大学成功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推动南华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2月1日上午,我校在南校大会堂举办了红旗大讲堂“读红旗书、走长征路、圆中国梦” 主题读书报告会。

大讲堂主讲嘉宾、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百炼教授,红旗出版社办公室主任鲁大伟出席报告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报告会,校领导阳小华、龚学余、姜志胜、唐振平、陈国民、何旭娟,正校级督导赵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苏玲,校长助理边绍谦,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含附属医院)、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以及师生党员代表共800多人参加报告会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黄百炼教授作了题为《政治新生态下高校党建的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黄百练表示,改革开放到一定时期出现了阶段性问题,虽然这些阶段性问题不是社会的主流,但会腐蚀我们党的执政之基。巩固政治新生态的发展态势依然任重而道远,还需要下功夫、用狠劲,持续努力,久久为功。他认为,巩固和发展政治新生态需要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铸魂补钙,强化党员意识,奋发有为,敢于担当。黄百练认为,要充分认识高校党建的形势与任务,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责任,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党员和领导干部“四个自信”。

王汉青书记在作报告会总结讲话时指出,黄百炼教授深刻剖析了政治新生态的特征、内涵和严峻形势,详细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的极端重要性,并结合高校实际情况,着力强调了政治新生态下如何做好高校的党建工作。报告形象生动,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将对南华大学的党建工作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他要求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和与会人员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领会报告的内容,认清当前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进学校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提高全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贡献自己的力量,把学校党建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报告会开始前,王汉青书记代表学校聘请黄百炼教授为南华大学兼职教授并发聘书。红旗出版社聘请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为“红旗大讲堂特邀讲座专家”,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赠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品图书,并在我校设立“红旗书吧”,每年将赠送一批书籍。

“红旗大讲堂”是红旗出版社在全国高校举办的以“读红旗书、走长征路、圆中国梦”为主题的专题读书报告会。“红旗大讲堂”作为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有效举措,旨在提升高校广大党员和教职工的人文素养和阅读品位,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效果,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和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本次在我校举行的专题报告会是黄百炼教授在“红旗大讲堂”上第七次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