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张茜:不忘初心加油干 我为南华献青春
2017-06-29 18:18 发展规划处:张茜 

小时候,总会有人问这样的问题:你的理想是什么?我总是坚定的回答: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是的,我热爱教育事业,这份爱在我快乐的童年萌生。在孩童时期,是老师将我从玩耍的道路上领进神奇的课堂,是老师一字一句地教我读课文,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文字都承载着老师的心血和厚望,当老师站在讲台上教我读书时,我仰头凝望着老师温和的笑脸,觉得老师是天下最美的人!是的,我热爱教育事业,这份爱在我青春的旅步中定型。十年寒窗,在老师的教导下,我懂得了“道之所存,师之所存”的真谛,所以,我毅然报考我向往的师范院校,敞开青春激荡的胸怀,张开青春活力的双臂,去拥抱我的理想。是的,我热爱教育事业,这份爱在我钟爱的工作中升华。四年前的盛夏,我幸运的成为一名南华人,成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我所经历的那些老师般,我忘我地付出、不懈地耕耘,无论是在辅导员的岗位上还是在职能部门的岗位上,都坚守着我热爱教育事业并奉献于教育事业的初心。

我常对朋友说,南华不是我的母校,却胜似我的母校。“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鼓舞着我,让我不断前行;“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激励着我,让我不断拼搏。在这四年里,她给予了我成长、思考、快乐、勇气、坚韧……太多太多,沉甸甸的,无法计量。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我爱南华,我感恩南华,我也总在思考,要为她做些什么,为她的蓬勃发展增砖添瓦。

南华大学目前正处在深化改革、转型提质、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决策,为我校突破身份束缚、进一步提升办学实力、实现超越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新机遇。发展无止境,改革在路上,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指导下,团结奋进的南华人正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凝心聚力地奔跑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带着梦想和期冀,勇往直前。

形势紧迫,时不我待,在“双一流”建设的紧要关头,我幸运的成为其中一名工作者。紧张、兴奋、激动,更多的是十足的干劲儿。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需要全身心的投入。记得在《南华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的草拟过程中,整个部门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调研国内外多所高校学科建设的案例,研究国家和省里关于“双一流”建设的文件,学习关于学科建设的专著,那时的自己,除了睡觉,其他所有的时间都在查阅资料,都在思考如何制定符合我校实际情况的“双一流”建设方案。也就在那时,我重新认识了自己,原来瘦瘦的身体里有着大大的能量,尽管为了工作加班加点,但我一点不觉得疲乏和辛苦,反而觉得快乐和享受。办公楼的门卫樊师傅每次见到我加班都笑问:小姑娘又加班啊,我笑答:是呀,我的心里只有工作。引得樊师傅哈哈大笑。是的,我的心里有我热爱的工作,有我热爱的教育事业,有我感恩南华的情怀,我想,正是我的这份初心引我前行、促我奋进,让我用只争朝夕的精神、水滴石穿的毅力、永不满足的态度,战胜工作中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用一股拼劲儿、闯劲儿、韧劲儿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号召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作为一名南华人,我将以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指导,不忘初心加油干,认真工作争一流,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奉献我的青春和热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