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贺威姿:一棵树
2017-06-29 11:58 人力资源处 贺威姿 

一颗种子,可以无声无息地在泥土里腐烂,也可以成长为参天大树;

一个人,可以碌碌无为地在世上平庸的过日子,也可以让生命发出耀眼的光芒。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他风里来,雨里去,人前人后,步履匆匆。

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他像是一颗树,当我们迷茫时,他站在那里,指引方向。当我们怠慢时,他站在那里,以身作则,激发前行的斗志。他是谁呢?他就是人力资源处处长刘泽华教授。

一个普通的周末,下午去办公室拿些材料。起初,以为除了自己不会有第二个人在,然而,刘处长的办公室却开着门,室内的灯光从门缝里照出来,显得格外空旷与倔强。还记着有一次,下班后与同事闲聊,同事说,周末带着小孩到学校里玩耍,六点,准备回家了,只看见刘处长一个人拎着一个包,从办公大厅出来,匆匆的消失在黄昏的夕阳里。对于他而言,加班只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去年,他刚到人力资源处,为了尽快熟悉业务,他几乎每个中午都没有回家。去年寒假,为讨论绩效工资改革、院校两级管理,他大半个寒假没有休息。因为,所有这些事情,都关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他的心中有一分沉甸甸的责任,他把这份责任当成了自己的使命,殚精竭虑,劳心劳力。当大家都沉浸在热热闹闹的年味里,享受新年之喜。而他依然,心中挂着学校的大事,默默地加班。

他是我们最好的榜样。他要求我们一周至少办好一件事情,而他一周要办理很多事情。他叮嘱我们用热情的服务态度,面对全体南华教职员工。说完后,马上接着说,先从我开始。他确实也是这样做的。他带领着我们,用真诚为大家服务。

他是我们最好的引导者。他一再要求我们认真领会“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和精神实质, 把‘实’字转化成一种精神、一种文化和一种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平时的工作中,他更是以身作则,带领我们严格执行。

是他分内的事情好好做,不是分内的事情,需要他去做,他义无反顾去完成,毫无怨言。这一做就是三十年!

30年10950天657000小时,他像是一颗上了发条的时钟,一刻也不停息的转动。没有刻骨铭心的事迹,没有赫赫有名的功勋。他只用最朴实的行动,最平凡的事情,最诚挚的心,全心全意的工作,全心全意的服务于教师群体。从风华正茂的青年,熬到两鬓斑白,满头华发。他就像是一颗树,勤勉而努力,用热血和汗水滋养着脚下这片土地。

其实,在南华的校园里,还有很多这样的树。他们饱经风霜,共抗风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默默守护着南华这片土地。正因为如此,南华校园里才有了如今的繁花似锦,草木兴盛。他们坚韧而执着的站立,用最赤诚的灵魂,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乐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