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刘博艺:不忘初心,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2017-06-29 11:35 机关党委 刘博艺 

“不忘初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去年“七一”讲话的核心。在会上,总书记连续10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要让全党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无数人民教师一生的真实写照。不忘初心,是张丽莉老师面对失控的客车,舍己救学生的英雄壮举;不忘初心,是李保国老师30多年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之手点亮革命老区扶贫的希望之光;不忘初心,是支月英老师为了山里孩子的梦想,36年的奉献和坚守;不忘初心,是黄大年老师从英国回国时“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的洒脱……这些,都生动诠释了教师党员的赤子之心。

我认为,不忘初心,就是崇尚简朴,严于律己。

《庄子》有言:“素朴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陶渊明曾说:“闻多素心人,乐与数晨夕”。

韶光易逝,刹那芳华,简朴而自律的生活方式能给我们带来优雅和安宁。没有浓妆,没有华服,没有珠光宝气,我最喜欢的服装是学校发给我的那套白色军训服。每当新生到校,穿上它,时时处处以军纪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树立榜样。骄阳下,陪着学生站军姿、踢正步、喊口令;月色中,指导学生排合唱。累并快乐着。

不忘初心,就是不忘仁爱之心,勇担责任。

冬夜,下大雨,11点多,有一个失恋的女孩喝了酒,蜷缩在屋檐下哭泣,还有自杀的想法。我在雨中为她撑着伞,苦口婆心地劝说,长达3个多小时,直到她的情绪渐渐缓和。9年来,类似的危机事件数不胜数,常常是猝不及防,令人高度紧张。我时常提醒自己:危机一旦发生,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千方百计做好工作,想方设法引导好学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用爱激发爱、用爱传播爱;通过真诚、真心、真情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我校王汉青书记也多次强调:“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在于带着爱关心、关爱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不忘初心,就是爱岗敬业,心存感恩。

为了做好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我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职业能力。

今年4月份,经选拔,我代表学校参加了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的前几天,我父亲突发急症住进了医院。大赛在即,临时换人已不可能。我没有在病床前好好照顾父亲,心里一直很愧疚。我尽了很大的努力,又只拿到了三等奖。父亲慈爱地说:“学校能2次派你去,是信得过你,爸爸为你高兴。你是党员,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加倍努力工作,报答组织的培养。”泪光中,父亲的话深深印在了我的心上。

如今,我又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看:校长助理边少谦远离家乡和亲人,勤勤恳恳、默默奉献;苏玲部长右脚骨折、骨裂,加班加点,奔波劳累;汪胜春科长,任劳任怨,带病坚守岗位……身边人身边事,点点滴滴,实实在在,使我进一步认识到:践行入党誓词,不是一时一地,而是一生一世;做合格党员,重在日常,贵在有恒,成在自觉奉献与担当。

学校党委提出了“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理念,描绘了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把“十大目标、十大任务、十大民生”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无线网、直饮水、幸福午餐……免除我们的后顾之忧。作为南华的一员,我们应该尊重生活赋予我们的每一个角色,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始终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发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认真贯彻“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在本职岗位上履职敬业重实干、恪尽职守勇担当。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我们要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