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魏玮:不忘初心,志在南华
2017-06-28 17:02 期刊社 魏玮 

人们常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然而有多少人问过自己,我的初心是什么?初心就是人生起点上所许下的梦想与渴望抵达的目标,路上有风沙,初心就是衣遮; 道上有雨雪,初心便是斗笠。人生如长河,其势浩浩,你我如浪珠,初心莹莹。那么,又是谁来指引你我的人生之路?是信仰。又是谁来指引我们的信仰?是党,是给我们带来崇高共产主义理想的党。她,正是我初心所向!

记得我在小学成为一名小小的少先队员时,胸前系着红领巾,第一次站在五星红旗下宣誓时,心中所升起的自豪与激动。那时懵懂的我忽然之间认识到我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要为此奋斗,不怕困难,努力学习,我要谨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为祖国繁荣昌盛而奋斗。不忘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开拓之心,不忘不畏困难,坚忍不拔的进取之心,不忘勇于担当,为国为民的奉献之心。2010年我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站在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的心又突然平静了,我明白了我的信仰,我的坚持,我的初心。

时如逝水,白驹过隙,不知不觉间,我参加工作已有5年,这5年中我看到了很多值得我学习的榜样。其中就有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原本我并不认识他,但是每次在期刊社的读者接待工作中碰到他,他总是面带笑容、平易近人的与我交谈,问过同事之后才知道他就是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任德曦教授,是一位很值得尊敬的老者。出于好奇我上网查阅了他的资料。了解到他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为我国第一批核武器的发展在戈壁滩以及深山核军工企业贡献了20年的青春,后又为培养核工业后备人才在我校工作30多年,至今仍以80高龄坚持在教学的第一线。他经历过血与火的洗礼,感受过风与沙的萧索,最终跨越了千山万水,选择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他教书、育人、潜心研究。他只与科学纠缠,保持与名利的距离,坚持心灵深处的某些质地,始终和光同尘,坚守信念,坚守本真,即使“行到水穷处”,也能“坐看云起时”。这份初心让人崇敬,而他老骥伏枥,志在南华,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

“撸起袖子加油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向全国人民发表的贺词,这为我们的初心定下了落脚点。而我们学校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也为我们找到了明确的目标。期刊社作为展示学术成果的重要窗口,培养青年科研人员的重要阵地,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更要主动作为,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接各种挑战,不断提升期刊的自身质量与学术影响力,做好名栏建设,创精品期刊。要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不忘本色,埋头苦干,志在南华,从我做起,为建设“双一流”高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的初心将是我的指路明灯,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将是我的力量源泉,他们将陪伴着我坚定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