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周华信:坚定理想信念 做合格共产党员
2016-06-24 17:19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十党支部 周华信 

这次有幸参加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班,聆听了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等校领导的授课,收获不少,尤其校长有关“制度建设与执行力”的授课,听了感受颇深。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也就是规章制度,用制度来规范我们的行为,保证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环境,防范工作中的风险和失误,使我们工作环境更优越,工作效率更高。

一种制度的建立,首先要适合我国的法律法规,不能与国家的法律法规相违背和冲突,也要符合公平公正的原则,并能保证规则的执行,还要与本单位、本系统的实际情况相适应,要科学合理、具体实在、切实可行。制度建立后,就要按制度化管理,不能以某个领导的个人意志而改变,就要不折不扣按制度办事。还要有强有力的执行力,不能只是锁在柜子里,挂在墙壁上。

目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在促进我们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执行力。《党章》、《准则》、《条例》是我们党自身建设的一种规章制度,是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根本保证,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自我完善的重大举措。《条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划出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我们每个党组织和党员在工作中、生活中都要以《党章》、《准则》、《条例》作为一面镜子,时时正衣冠,督促检查自己的言行,使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犯或少犯错误。

作为退休党员,虽然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了,角色发生了变化,但党员的身份没有变,理想信念不能变,宗旨意识不能变,党的纪律约束不能放松,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做合格共产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