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学习交流>>正文
阳翔:老骥伏枥为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
2016-06-24 17:17 离退休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 阳 翔 

2016年5月26日召开的学校“新提拔处、科级干部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务骨干培训班”因为中间休会,于2016年6月15日结束。培训班休会期间,学校召开了四届二次双代会,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同志、校长张灼华教授分别在会议上作了讲话,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召开了中心党员会议,李望平书记作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为事业发展增添正能量”的辅导报告。这些校处领导的讲话为学校骨干培训班增强了培训效果。

通过培训,我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进一步的了解,“两学”,即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坚定信念,增强党员意识;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淮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懂规矩,守纪律。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要把握重点。李望平同志在讲课中归纳为一、二、三、四,即一个梦想,两个目标,三个倡导,四个全面,好记易懂。作为一个共产党员从入党那天起就是党的人,要在党爱党护党,听从党召唤。我们有的同志人退休,思想也退了休,党的组织观念淡薄,不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不按规定缴纳党费。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使我们增强党员意识,遵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联系实际学,要带着问题学。学校主要领导起了示范作用。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同志4月l日到任履职,就以南华大学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为题,到各部门调研,召开各种座谈会,快节奏工作,主持申报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项目,解决青年教师上课与做午歺的矛盾,开辟“幸福午歺”。校长张灼华教授在两次讲话中都强调大学文化建设、执行力建设,为加强学校管理、实施科学决策提供了新思路。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的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南华大学发展目标,“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在各种会议上,在培训班中反复阐述,正在深入人心。新一届校领导高效、务实、快节奏的工作作风正在为全校师生认同。对学校未来实现持续跨越式发展充满倍心。我们离退休职工关心学校发展,老骥伏枥,决心为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