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两学一做”近期有关重点工作的提示
2016-05-20 10:35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省属高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630号)精神,现就做好5月、6月“两学一做”重点工作提示如下。

   (一)5 月份重点工作

    1、进行动员部署,成立工作机构,落实相关职责。

    2、制定全各二级党组织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各级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建立基层联系点。

    3、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等党务骨干普遍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要求。

    4、继续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

    5、开展个人自学,各党支部或党小组组织第一次集中学习,开展第一专题学习讨论。

    6、各党支部启动第一次党课。党课内容包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要到分管工作领域或所在党支部至少讲1 次党课(全年上党课不少于2次)。

    7、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明确各级各类岗位合格党员的具体标准(联系学校实际,将“四讲四有”标准具体化)。

   (二)6月份重点工作

    1、在对2015年整顿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基础上,开展新一轮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排查整顿工作。

    2、各党支部或党小组组织第二次集中学习,开展或准备第二专题学习讨论。

    3、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开展专题集中研讨学习。

    4、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在“七一”前通过走访慰问、谈心谈话、结对帮扶、设立党内帮扶基金等措施,从思想、工作、生活上关心和爱护党员。

    5、二级党组织书记在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至少讲1次党课(全年上党课不少于2次);党支部书记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于“七一”前后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

6、在“七一”前开展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或测试等活动。

7、继续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

    8、做好暑期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安排,教职工、学生党支部要以支部为单位集中3天假期时间开展学习讨论。

 

党委组织部

20165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