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护理学院】护理学院召开2016年度教研室、实验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述职会
2017-02-28 15:17 护理学院 文/马天源 游紫为 图/夏艺萍 

2月24日下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6年度教研室、实验中心、党支部负责人述职会在学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周浩、院长廖力、副书记余晓秋、副院长曾谷清出席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廖力主持。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主任及各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从师资队伍、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

实验中心主任许金华对护理实验室中心2016年的工作进行汇报,提出将不断加强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的建设。欧阳丽详细汇报了社区护理教研室的工作,并总结了教研室获得的教学奖项和科研成绩等,提出未来三年的规划。她表明将重点推进教学任务改革,加强教研室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培养师资力量。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王蓉依次从师资队伍、教学教改、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及奖励与社会任职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并指出本教研室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以及2017年的工作重点。外科护理教研室主任曾谷清从课程建设、教材编写及科研工作、教学教改、实践教学任务、教学过程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2017年工作计划。内科护理教研室胡丽重点介绍了新型课堂模式“课堂派”的教学经验,她表明“课堂派”的应用不仅提高了教师的教学效率,更为同学们提供了多渠道的学校资源。

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翼阐述了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重点汇报了学生党员的发展情况及荣誉墙的建设情况。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晓兰、基础护理教研室实验中心党支部赵红和临床护理党支部书记李健芝分别从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计划和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周浩进行点评。他指出各教研室仍存在与临床老师联系不紧密、社会服务少等问题,希望各教研室明确教学与科研任务,加强项目培育,为2018年打基础;他希望各党支部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做到业务学习一起抓;加强组织工作和党员活动,贯彻党员服务群众、联系群众路线。

廖力对护理学院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几点工作建议:一要落实教师实验中心培训半年计划,加强坐班考勤制度和请假制度考核;二要深化教学改革,在工作中发挥各人潜力并尽快完成实验中心试点工作,实现师资利用最大化;三要贯彻学院“十三五规划”,打造独特护理品牌。

责任编辑 谭玉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