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病魔无情,情在化工——为本院大学生患尿毒症、肺结核、心脏病等多处绝症的父亲筹医药费活动圆满结束
2016-12-10 19:27 2016-12-10 化学化工学院 文/杨星月 图/刘梦雨 唐凯 

2016年12月4日,我院领导收到一封求助信:

各位父老乡亲,各界爱心人士: 您们好!我叫**,现就读与南华大学,是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三班的一员,湖南娄底人。我们家是做门窗装修生意的,印象中,父亲和母亲总是特别的卖力地工作。三年前,我父亲患上了尿毒症,母亲捐肾给父亲,但是手术后母亲的肾在父亲体内出现了排斥反应,那年的换肾手术失败了。这几年来,我父亲一直靠做血液透析排出体内毒素与代谢废物,艰难地维持生命。前两年,父亲去市里医院做血液透析的时间间隔是三四天,但是今年来,父亲的病情加剧了,每隔一两天就要去医院做透析排毒。两个月前,父亲晕倒在地,一边抽搐一边口吐白沫,紧急送往医院,被诊断出是癫痫病。更严重的是,因为父亲患尿毒症身体免疫能力下降,被诊断出患有浸润性肺结核,这给我们家治好父亲的病的愿望浇上了一盆冰水。最近几天,我母亲哭着打电话告诉我,父亲的病情又加剧了。在我父亲心脏内血液流动快的地方,有一个一厘米大的血栓贴在心脏壁上,因为肺结核咳血不能保守治疗,此外又诊断出了心脏三尖瓣关闭不全,随时会有生命危险。医生告诉我妈,目前做手术是可能救活我父亲的唯一希望,因为一旦血栓脱落,血小板又低,可能到时候连抢救都来不及。 医生估计心脏血栓手术需要花费10万元的手术费,加上做心脏三尖瓣的手术和后续医药费用,巨大的开销让这个原本就困难的家庭陷入了绝望,父亲一直是家里的经济支柱,父亲倒下后,家中没有了经济来源。家中三个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以及庞大的医药费,让我们原本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我诚挚的恳求大家伸出你们的双手,救救在死亡边缘挣着的父亲,您的大恩大情,我们家会牢记在心,祝好人一生平安!

学院领导看过之后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集团学干部开会一起出谋划策。当天开始同学们就帮**进行线上募捐,同时在南华广场利用青志的广场活动进行了现场募捐。12月6日,红湘校区第九教学楼门前和雨母校区笃行园1、2栋之间进行了第二次现场摆点募捐。截止12月9号,红湘校区和雨母校区线下募捐共计3151.3元,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线上募捐共计21762.78元,总计24914.08元。

此次帮扶活动充分展现了化学化工学院领导、老师、同学的团结有爱,希望在大家的帮助下,该同学的父亲能早日战胜病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