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附一医院】附一医院干部到雁南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
2016-12-10 19:24 岳青、康星移 

2016年12月8日下午,南华大学附一医院组织院领导、支部书记、职能部门副科以上干部、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共150余人,到湖南省雁南监狱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活动,警钟常鸣、防患于未然。

雁南监狱监狱长刘波、纪委书记许明初、监察室主任陈军一行全程陪同,纪委副书记李军参与活动筹备。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生产监区和宿舍。在湖南省雁南监狱警示教育现场,医院纪委书记唐惠芳代表医院向监狱赠送了《忏悔录》等励志书籍。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细述自身法律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崇最终触犯刑律的经历。通过昔日天之骄子沦落至现今阶下囚的对比,痛悟失去前程、失去自由、上不能赡养父母、下不能照料妻儿的悲哀,服刑人员悔恨终身的惨痛教训触动了大家的灵魂。衡阳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处陈益群处长借用“上医治未病”指出加强警示教育、提高法律纪律意识的重要意义,告诫大家要“珍惜美好生活,远离职务犯罪”。医院党委书记刘江华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并语重深长提醒大家要“慎始、慎独、慎微”。大家表示在这次教育活动中受益匪浅,应严守法律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

附一医院坚持不懈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积极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医院每年年初层层签订廉洁承诺书,同时加强廉洁宣传教育,先后邀请专家来院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系列讲座,在医院重点区域挂廉政教育宣传牌40余块,在门诊诊室和住院部医生办公室张贴“商业贿赂是犯罪、严禁促销统方”警示牌180余块。今年,医院纪委历时3个多月,对全院职能部门副科级以上人员进行了廉政约谈,到每个临床、医技科室开展廉政交班,将“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行医”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医院建立了“公立医院廉洁风险防控系统”,并且成立3个行风督查组不定期下科室明查暗访,早教育、早提醒、早处理,让“红灯”亮在越轨之前,防止小问题铸成大过错,努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敬廉崇洁”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