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红色教育之行 缅怀革命先烈——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支部红色教育活动
2016-12-01 19:13 刘小熙 

11月2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二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红色教育之行,缅怀革命先烈”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辅导员苏玲玲带领学院党员、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三十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红色教育之行,大家参观了罗荣桓元帅故居暨纪念馆,欧阳海纪念馆以及毛泽建烈士陵园。

活动开始前,卢清华对同学们说到:“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作为学院的党员及团干,我们应该传承并发扬红色革命精神。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希望大家能将这样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收获。”

活动首站,同学们来到罗荣桓元帅故居暨纪念馆。罗荣桓元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中国十大元帅之一,大家在这里参观学习,了解罗荣桓元帅光辉的一生。

大家首先在罗荣桓元帅铜像前深深鞠躬,以示对先烈的缅怀,随后走进罗荣桓元帅生平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参观伊始,同学们在大厅内面向党旗宣读入党誓词。宣誓完毕,解说员带领同学们参观纪念馆,并向同学们讲述了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事迹。同学们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认真参观了陈列着的照片资料,感受着罗荣桓元帅的戎马一生。走出纪念馆,同学们步至罗荣桓元帅的故居参观,里面的各种陈设生动再现了罗荣桓元帅光辉战斗的一生。

离开罗荣桓纪念馆,同学们来到此行第二站——欧阳海烈士纪念馆。欧阳海烈士舍身救列车牺牲于衡东县新塘镇,欧阳海烈士纪念馆便建于此。他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爱民模范,他用自己的英雄壮举实践了自己的人生格言:“如果需要为共产主义的理想而牺牲,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可以做到脸不改色心不跳。”

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同学们参观并学习了欧阳海烈士光辉的一生。驻足停留间,大家无不被欧阳海烈士的事迹所感动、所震撼。

此行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毛泽建烈士陵园。毛泽建革命烈士是毛泽东的堂妹,她于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在耒阳、衡山等地从事游击斗争。1929年8月就义于衡山,年仅24岁。

登上陵园,同学们被毛泽建烈士的英雄事迹所感动,毛泽建烈士用它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曲壮丽的战歌。参观完毕,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教育和洗礼。新时代下的青年学生应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于心,化于行。载着满满的收获,本次红色教育之行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