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核资源工程学院】重温誓词 不忘初心
2016-11-21 19:00 蒲成志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无数的历史事实一再警示我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11月19日至20日,核资源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到芷江抗战受降纪念馆参观学习,增强了广大党员投身民族复兴的使命感和危机感。

芷江,因其特殊的军事、政治、地理等原因,被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受降地,有“和平名城”“胜利之城”之美誉,2005年11月,被中宣部公布为第三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基地包含受降纪念坊、受降典礼会场、中国陆军总怀念部、何应钦办公室、萧毅肃陈列室、受降纪念馆、兵器陈列馆、受降亭和援华飞虎队纪念馆等纪念性构筑物和辅助建筑。

19日下午,约40名党员在受降坊前,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院党委副书记肖月生领誓。

随后,核资源工程学院参观了受降坊、受降典礼会场、受降纪念馆等。同志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并不时有人请教一些历史知识或故事细节,重温了中国人民喜迎胜利的伟大一幕,也回望了十四年抗战烽火的艰苦卓绝与波澜壮阔。大家深刻体会到胜利的不易,体会到当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迫在眉睫!

20日上午,大家自学了习近平同志七一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和《文化自信》两个专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