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法治严明,心存党纪——记文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最后一讲
2016-11-19 18:57 文法学院 文/郭仪 摄/丁晓莉 

11月17日晚,文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最后一讲在北校模拟法庭召开,院长罗万里为本次培训主讲人。培训围绕党纪深刻剖析了党员的行为及修养。

罗万里从当今时下最受关注的反腐问题入手,表示贪污腐败是违反党纪,绝对背离党的宗旨的行为,还列举出了时下反腐过程中的一些值得思考的问题,并由此展开了什么是纪律的问题探讨。他强调纪律必须符合民主、自治的原则,还结合中美两国以及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谈到了人权问题,并肯定我国的人权发展成果。

此外,罗万里提倡同学们要时刻关注着社会体系架构和风云变幻的天下大事。同时,他还重点讲授了法治理念,通过西方的法治观念的实施和中国古代法家思想,向听众解释了全面的法治概念,肯定法律至上。他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台下热烈的掌声。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纪和法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入党的决心,为党的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