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附二医院】摸清扶贫开发“底数” 因地制宜出实招
2016-11-17 18:54 通讯员 蔡斌 

扶贫是大事,更是实事,不可能一蹴而就,一朝而成。要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有的放矢,就必须在“实”字上下文章。细雨蒙蒙凉意浓,11月9日,南华附二医院由主要院领导带队,冒雨来到祁东县风石堰镇花屋村,通过深入一线查实情,因地制宜出实招,着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通过前期的沟通、了解,南华附二医院发现该村部分村民健康意识较为薄弱,看病难的问题较为突出,于是决定结合自身优势,开展一次义诊活动,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医院组织了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心内科等科室的20余名专家为村民细心问诊,提供咨询服务,并为患者耐心讲解注意事项和下一步的治疗措施。

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进行免费诊疗和咨询服务近200余人次,并免费发放了一万余元的药品。

南华附二医院院长汤永红表示,义诊中遇到的常见病,医疗组在当地即可解决,若是遇到疑难杂症,患者可留下联系方式,之后可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医院将全力做好后续工作。

除了组织义诊解决村民看病难问题外,南华附二医院党委书记张琍、院长汤永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颜亚平等领导还与花屋村村支“两委”主要负责人展开了深入座谈,详细了解花屋村发展现状,帮助花屋村精准识贫,锁定目标,对症施策。通过座谈,双方探讨了充分利用花屋村现有山林,实地查看土壤情况,因地制宜帮助村里发展特色种植。此外,附二医院领导详细了解了花屋村现在的农业发展情况,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帮助花屋村开拓农产品市场,鼓励当地农民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搞好农产品种植、养殖工作,共同努力念好“脱贫经”,让村民在家门口脱贫。

座谈会后,附二医院领导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家庭收入和低保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通过政策扶持和子女就业实现彻底脱贫。

在参观当地的致富能手彭晓林的黑猪养殖场时,汤永红等详细了解了黑猪养殖情况,当得知黑猪由于口感好,肉质鲜嫩,供不应求时汤永红院长鼓励彭晓林适时扩大养殖规模,将自己的养殖经验与村民进行分享,指导当地具备条件的村民共同养殖,当好群众致富带头人,医院将帮助花屋村做好黑猪等特色农产品宣传工作,进一步开阔其市场,带动当地养殖业发展壮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