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及群众开展周末环保和红色之旅活动
2016-10-25 13:52 土木工程学院 郑嘉鸿 谢杰辉 常哲 杨金辉 王劲松 

初冬来临,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0月23日早上8点组织开展了以“保护湘江母亲河,共创衡阳文明城市”和“参观衡阳烈士陵园,弘扬先烈民族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在党支部书记杨金辉老师的带领下,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和党员积极分子先后前往湘南学联旧址、湘江河畔和衡阳烈士陵园。

首先,在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参观湘南学旧址,真切地感受了过去的烽火岁月,促使同学们了解中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湘江边上抽水取样时,杨老师现场教在场所有党员对湘江水质的PH值进行了检测,COD、硬度、浑浊度等指标取样到实验室进行检测并做好记录。详细讲解检测的每一个过程让大家感知到水是生命之源,河流是每一个人的母亲,应像珍惜生命一样珍爱母亲河,同时感染身边的人加入保护母亲河的行列!

一行人来到了衡阳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憧憬感恩的心情,瞻仰代表实现民族解、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依次有序地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参观革命英雄画像、抗日战争时缴获的战利品与为人民利益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雕像。通过纪念馆馆员的讲解大家更加深刻的明白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珍惜现在,脚踏实地的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的美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发扬求真务实,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

此次活动一方面让同学们更多地提高环保意识,珍惜和保护资源,提高社会忧患意识;另一方面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创造一个平台让入党积极分子体验党组织的生活,增强服务精神,加强其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提高党员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易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