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院部动态>>正文
【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日重走红军路
2016-09-16 13:44 卢佳 

恰逢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激发老师们的爱国爱校热情,推动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9月10日到11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教师们到平江参观、学习,重走红军路,重温红军精神。
    期间,平江地区大雨不断,党员老师们不畏艰难,撑伞而行。在平江起义旧址,党员老师们参观了旧址陈列、当年战况展、失散红军影展等,并在党员宣誓室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严肃的气氛在大雨烘托下更显庄严,嘹亮的誓词吸引了大量路人加入。短短的誓词让党员们热泪盈眶,崇高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位于长寿村的仙姑岩是当年彭德怀元帅领导平江起义的一个战场。山内沟壑纵横、岩洞遍布,老师们撑着雨伞攀岩越洞,滑倒又站起。走过红军哨卡,越过红军大舞台,经过红军井,老师们浑身淋湿都没有退却。
    回程路上,山路颠簸,路面施工等各项阻碍在前,可是参观过了红军旧址的党员们毫不言苦。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军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去,不为艰难险阻,越战越勇,直到最终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