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要闻播报>>正文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2017年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上强调:落实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关键在执行力、关键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2017-03-02 15:03 文:刘峥/图:曹正平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战略落实落细,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执行力,3月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学校处级干部培训班上以《干部队伍建设与南华大学改革发展》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的报告。报告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汉青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期关于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畅谈了学校人事制度、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干部制度、教育教学、学科科研体制机制、后勤服务等综合改革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思路。

王汉青指出,落实学校改革发展思路关键在人、关键在转变思想观念、关键在执行力、关键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选好人,先要明确选人的要求和标准,先要搞清楚怎样是好干部?什么样的干部才是党和人民需要的、能够适应学校事业发展要求的好干部?要把要求明确好,把标准树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好干部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就是我们选人、用人的要求和标准。

在谈到干部的成长、使用和考核时,王汉青强调,好干部标准是干部成长的方向标,是培养、选拔、考核干部的指挥棒和依据,但好干部不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个干部要成为好干部,自身努力是关键,组织培养是基础。因此,要抓好干部党性教育这个核心,抓好道德建设这个基础,加强宗旨意识、公仆意识教育;要强化干部实践锻炼,积极为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要让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真正得到重用、充分施展才华;让作风漂浮、哗众取宠的干部无以表功、受到贬责。考核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干部,注重一贯表现和全部工作;要看是否有精神状态、是否守土有责、是否廉洁自律、是否勤修政德官德。

结合当前学校发展实际,王汉青对人事制度改革、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具体做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学校的综合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思想决定行动,思路决定出路。思想不解放,改革难落实;观念不转变,行动难跟上。要以全面深化新一轮综合改革作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引擎,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拓宽视野,抓住机遇,用战略思维、全局意识、国际眼光来设计改革,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方法来推进改革。要全面推动落实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发展规划,争取用5年左右的时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使我校治理体系基本完善,治理能力大幅提升,依法治校呈现新局面,达到通过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增强动力,出人才、出成果、出特色、出效益。

最后,王汉青号召全体中层干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为推动学校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