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要闻播报>>正文
湖南省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汉青谈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
2017-01-17 14:17 刘峥 

冬日的星城,阳光和煦,一场汇民智、抒民意、议民生的盛会如期而至。1月14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拉开帷幕。省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带着全校师生的重托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王汉青在接受湖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中,分析了“双一流”建设对促进地方高校发展带来的机遇,阐述了地方高校 “双一流”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王汉青说:“地方高校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一机遇,紧密结合社会需求,把人才培养做实、科学研究做实、服务社会做实;要通过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来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他认为,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高校“双一流”建设中,地方高校要尽快适应新形势,抢抓机遇,着眼于国家和地方的重大需求,提升科学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和原始创新的能力;要深入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结合南华大学实际,王汉青谈到,“双一流”建设是一次打破身份固化、实现超越发展的难得机遇。要紧紧抓住政策导向,强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力求核类学科、医学学科率先进入一流行列,并发挥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整体办学水平实现明显提升,为创建一流大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