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要闻播报>>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2016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2016-12-23 23:09 文:李双龙/图:曹正平 

12月19-20日,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开展了2016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12月19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应邀莅临我校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全体校领导、学校副处以上干部(含附属医院)听取了讲座。王汉青书记在作报告会总结讲话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各部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全校上下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紧密联系学校中心工作和广大师生党员的思想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要结合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扎实践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 “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努力开创学校“十三五”发展新局面。

12月20日上午,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汉青领学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阳小华领学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王汉青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做了中心发言。王汉青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成果,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办好南华大学,推进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王汉青强调,要组织学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原文,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把全校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王汉青要求,要认真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工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等部门要各负其责,提前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和措施,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中,落实到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中,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中,将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的优势有效地转化为全面落实学校“一基三实 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强劲动力。

学习会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岗位,围绕“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学校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我校发展优势”主题展开深入讨论。每位中心组成员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中心组一致认为,要始终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实行全面领导,保证学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掌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开创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汉青在总结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要通过学习培养一种自我提高的能力,通过每次学习真正的做到有所提高、有所收获、有所提升、有所触动;通过学习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目的,进一步提升班子领导水平;通过学习增强四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推动我们的工作。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解决突出问题的能力,更加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自觉维护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变得更强,最终成为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