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要闻播报>>正文
南华大学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校党委中心组2016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2016-11-06 18:34 文:王小椒 

11月4日至5日,南华大学党委中心组在西苑一办视频会议室开展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暨2016年第六次集中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

学习会上,王汉青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党委副书记阳小华领学并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原文, 纪委书记熊哲琰领学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原文。

王汉青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带头做了发言。他指出:《准则》、《条例》在我党建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从严治党向制度化深化。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要把握好会议的精神实质,关键是要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规范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二要强调党的监督,严守《准则》、《条例》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三要认真学习好《准则》、《条例》这两个重要的党的法规,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要切切实实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人民的公仆、教职员工的公仆;五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问题坚持集体决策,坚持少数服从多数;六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任何人都不能向组织讨价还价;七要加强“三会一课”的执行力度,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带头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把握精神实质,联系学校实际贯彻落实。

学习会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准则》、《条例》内容,联系自己分管的工作,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并逐一进行了发言。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认真学习《准则》、《条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二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层层落实责任,结合深入开展的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细化学习计划和方案,创新学习载体和形式,切实带领自己所分管的部门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好、宣传阐释好、贯彻落实好。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将南华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奉献力量。

王汉青在总结时强调:全校上下要迅速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系列活动,尽快安排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职能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各党委中心组成员要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要维护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决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把自己分管的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将“十大目标、十大改革、十大民生”的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全体中心组成员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的决心;把握了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将着力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落实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乘势而上,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