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两学一做>>要闻播报>>正文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务人员医德暖人心
2016-11-03 18:33 文:王小椒 陈雪池 

11月2日,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收到一封信,信里写着:“尊敬的王书记:您好!今天向您赞美王秀娥和陈志伟同志,感谢您和南华大学党委培育了这么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这是一封对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秀娥和陈志伟两位同志的感谢信!写信的是原衡阳市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常建乡,她称赞王秀娥和陈志伟为:“附一医院一面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的旗帜”。

据了解,9月12日,常建乡的小孙子不慎摔伤,小腿骨折,情急之下,就近在一所医院做了检查和处理,为了使孩子能得到更好、更及时的治疗,常建乡决定将小孙子转到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

“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找谁呢?我试着给附一医院原党委书记王秀娥打电话求援,没想到王书记二话没说,立即与骨科主任陈志伟联系。由于小孙子的检查结果还没有出来,他们在居住地足足等了我半个小时。见面后,王书记马不停蹄地帮我寻找医院急救电话号码,亲自联系救护车、担架工。陈主任一边给我们交代注意事项,一边给骨科值班医生、护士打电话,联系床位,他们比我家人考虑的还细致周全。”常建乡在感谢信中写道。

9月13日清晨,王秀娥要去外省出差,临行前还嘱咐陈志伟要细心关照、精心治疗常建乡的小孙子。在十多天住院的日子里,陈志伟亲力亲为、细心周密地照看常建乡的小孙子,并让孩子在快乐、轻松、温馨中接受治疗。

小孙子在医院接受了体贴入微的治疗,常建乡对王秀娥和陈志伟心存感激,她两次想请王秀娥和陈志伟吃饭,以表达感激之情,却均被拒之门外,因为王秀娥认为这只是普通的帮助,而陈志伟认为:“这是医生的职责”。

“行医以德为先,服务以诚为本。”王秀娥和陈志伟因为高尚的医德被一位名叫常建乡的患者家属称赞为:“附一医院一面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的旗帜”,并发出感慨:“我多么渴望,我们的社会再多一些附一这样的医院,再多一些王秀娥和陈志伟这样的领导和医生,再多一些医患之间的感人故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