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5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烛光送温暖 南华大学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述成长故事
2015-08-07 李谌涵 王楚玥    (点击: )

(南华大学志愿者在烛光中为留守儿童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7月13日,南华大学暑期“三下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团在涟源市古塘乡群山村开展“烛光送温暖,爱心架桥梁”主题活动,在烛光中为深山中的留守儿童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介绍大学校园生活。

群山小学坐落在山腰上,教学楼老旧不堪,室内陈设简陋,除了十几张课桌椅外,连必要的照明设施都没有。室外,一条杂草丛生的小径是孩子们上下学的必经之地路。当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团十名学生来到群山小学,布置教室,点燃蜡烛……天色渐渐暗下来。志愿者们开始向孩子们一起聊天,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从初高中的奋斗史,到大学校园生活的精彩纷呈,志愿者们一个接着一个,将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激励这些大山里的孩子们努力学习,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

就着蜡烛微弱的光芒,孩子们团团围住大学生志愿者哥哥姐姐,与他们交流和沟通。交流中,有一个孩子问到大学里有没有很多的书,大学志愿者对孩子们说大学里有一个叫图书馆的地方,里面各种图书都有……孩子们的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志愿者们讲述着精彩的大学生活。

大学生志愿者们走进大山,培养了社会服务意识,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山里的孩子们送去温暖和社会的关怀,给山区的孩子提供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向他们介绍大学校园生活,激励他们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和家乡落后的面貌。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