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5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爱心家访,架起青春和梦想的桥梁
2015-07-23 曾长虹    (点击: )

走进留守儿童的家,就要走进他们的生活,敲开留守儿童的门,更要敲开他们的心扉。这是2015年南华大学医学院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爱心家访分队为期10天家访的真实写照。7月15日-25日,南华大学医学院2015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分队开展了“爱心家访”活动,12名队员回到生源地,就近开展留守儿童的家访活动,并从医学院角度开展留守儿童体格发育、饮食营养、身心健康等方面开展调研,活动受到广大家长和儿童的好评。

活动由南华大学医学院团委组织策划,前期进行了充分筹备,并进行了有针对性培训,特别是对为什么要家访,如何家访,解决那些实际问题,不同类型的儿童采取不一样的家访方式都进行了认真的研讨。活动预期调研走访100名留守儿童,并形成有关留守儿童体格发育、身心健康与成长环境和生活状况关联的调研报告。活动开展以来,队员们不畏酷暑,白天走访调研,晚上整理,并在网上交流心得和体会。“每次走进和走出家访对象的家,我的内心总会有不同的触动,这些触动,远远超乎我们自己的想象,它可以是感动,可以是震撼,可以是前进的动力和行动的目标”,队长侯世豪感叹道。

医学院爱心支教社已经连续10开展支教和关爱儿童等相关活动,并率先开展远程支教,先后成功与邵阳市六十苗圃和河南省侯集小学对接。所开展的活动得到湖南日报、邵阳晚报等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这次家访活动,队员们希望用青春和架起一座爱的桥梁,承载起社会、家庭、学校与留守儿童的沟通和教育,携手共同抚育孩子成长。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