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5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三下乡”服务团打“组合拳”为潘桥乡送服务
2015-07-21 袁梓梁    (点击: )

气蒸潘桥,日烤大地。713日上午,南华大学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潘桥乡,为当地送来了科技、卫生、文化等多重服务。

本次服务总团分出科技帮扶团、医疗服务团、宣讲观察团三只分队,各队工作扎实有效,组合搭配,服务地方。

(爱心医疗服务团成员正在为群众测量血压。)

活动中科技帮扶团依靠自身的专业知识技巧,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一些简单家电的修理。风扇则是科技帮扶团维修家电的主要对象,来此之前,该团早已购买了大量的各种零件,以便更为高效地开展维修工作。

夏天天气热,潘桥乡由于地形等原因则更添几分暑意,服务团成员的工作难度也相对更加艰难。成员们主动出击,在经过宣讲观察团的宣传之后,有不少村民搬出了自家坏掉的家用电器,闻讯到服务站点进行修理。“一个上午下来几十台风扇已经成为习惯,除此之外我们还修好了几个电饭煲,一台洗衣机。”科技帮扶团一位成员说道。

“一开始本来想把电扇丢了的,拿过来试了试,很惊讶竟然这么快就修好了,非常感谢科技帮扶团的孟浩达同学。”一位大妈拿着电风扇高兴地说道。因为前来修理电器的人络绎不绝,科技帮扶团的摆点时间延长了一个钟头。

与此同时,医疗服务团也展开阵势,团队分为全科、传染科、消化内科、血液肿瘤科、骨科、儿科和妇产科,分别对前来的村民,给出相关医疗服务。成员们对前来看病的村民进行具体的义诊,并针对其中一些患者开出具体的药方,将现场存有的药物免费发放给他们。在看病的过程中,他们做到全面了解情况,其中有位小朋友几个月来反复发荨麻疹,南华医院儿科主任何少为经过观察推敲,从反复发病这一现象入手,找到了病源,根据对象过敏的体质提出了建议。前来看病的村民以老人居多,服务团成员服务仔细,工作周到。其中,一位前来会诊的老人腿上有几处化脓,专家多次用棉签小心地将脓汁一点一点吸出,并开出处方单和药物使用说明书,再三嘱托注意事项,让老人十分感动,老人说道:“你们也辛苦了,这么热的天,你们还在这里一个个地帮我们大家看病,也要注意休息!”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