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5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教授黄秋生开专题讲座帮扶潘桥乡建设“美丽农村”
2015-07-21 应宜辰 龚梦麒    (点击: )

“改革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7月13日上午,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黄秋生在潘桥乡人民政府5楼会议室给当地村民开设了一堂以“深化农村改革与美丽农村建设”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旨在为该乡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提供有力借鉴。

自2006年开始,国家政策开始向农村建设倾斜,“大力建设新农村,加快农村的现代化建设,努力搞好农村的环境,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成为了新时期的发展新战略。目前,农村的环境污染特别是土壤和水资源污染非常严重。

黄秋生老师提到:“从治理农村环境污染入手,在搞好环境的基础上开发第三产业,从而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持续型发展的重要方法。”他针对性地向乡亲们介绍了国内外如社会综合治理型、文化传承型、渔业开放型等许多成功的建设模式,力图为潘桥乡的发展开拓思路。黄秋生希望当地群众在乡村建设时要注意在改革的过程中坚持按章办事,合理利用身边人力资源寻求社会关照,要注意引进一些现代化设备改进农业生产水平,注意决策的合理性。

“我觉得这场讲座非常有意义,在给予我们农村改革新思路、新方案的同时,细节建设方面的建议也让我们受益良多,相信以后搞农村建设时我们会少走更多弯路!”会后,一位乡干部感言道。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