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主站
新-新闻网
   
 首 页  南华要闻  综合新闻  媒体南华  南华人物  院部传真  领导论坛  视听南华 
 校园活动  南华故事  南华讲堂  校友动态  教育视点  电子校报  图说南华  文艺天地 
当前位置: 首 页>>视听南华>>2015年暑期三下乡>>正文
南华大学:万事俱备只待东风 ,齐心协力谋“下乡”
2015-07-21 李慧 袁梓梁    (点击: )

南华大学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作为本次三下乡的主题贯彻于整个筹备活动的始终。学校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加强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校团委老师和广大队员齐心协力进行“三下乡”活动方案研讨。并通过联系走访,实地考察等方式确定了最终策划。目前,地点路线,物资采买,团队组建等准备工作顺利完毕,出发令下即可出征。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大力组建了文艺服务团、医疗服务团、科技帮扶团、宣讲观察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团等5个本科生志愿服务团和1个赴大湘西创新创业帮扶社会实践活动博士服务团。百余人分别赴南华大学重点帮扶区娄底冷水江市,娄底涟源市,衡阳衡山县,湘西古丈县开展政策宣讲、医疗服务、科技服务、社会调查、文艺表演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

各服务团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积极配合筹备工作,相继召开了相关的会议商议并确定了具体活动的实施方案,并进一步总结往年经验、走访查阅地域资料对活动方案进行完善。文艺服务团积极调查各活动地风俗爱好,紧锣密鼓,尽心编排了许多为人民所喜闻乐见的特色节目;医疗服务团在调查了当地农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的情况后,针对农村中普遍的老年病和慢性病问题,在健康普查中增添了血糖检查项目,同时增加了免费药物的种类和数量并采买完毕;科技帮扶团则制定了开展科普讲座、义务维修家电、农业开发、先进技术推广、为农民提供“田间地头”的生产实践指导等服务活动的方案;宣传讲观察团在7月1日便召开了前期准备工作的会议,整理了相关的宣传资料,并随即完成第一期“三下乡”简报内容制作工作和其余各期简报策划工作;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实践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确定了深入农村基层,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农民的生活生产情况,了解基层农村的现状,对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实行重点关怀的活动内容。

与此同时,城市建设学院、文法学院等二级机构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色,在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的大方向下,成功组建专项服务服务团,并已确定活动方案。文法学院结合本院年度特色活动,特别设计“送法下乡”实践模块,还计划了“法制小课堂”、“普法微电影”等特色项目,同时预备向农村的中小学宣传相关的法制知识,使他们对法有一些初步的认识。

“这次下乡很难得,通过自己大一一年的努力争取到了这个机会,我想通过这次机会好好锻炼自己。”汉语言文学141班李拼途对三下乡表示无限憧憬。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