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为”哪是“守规矩”
2015-11-24 18:04  

“中央通过的改革方案落地生根,必须鼓励和允许不同地方进行差别化探索”,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组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阐明了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的辩证关系,对干部处理好“守规矩”与“敢作为”的关系同样深具启发意义。

当前,求稳求保的心态在一些地方、一些单位形成了一定气候。这种心态罩在“守规矩”的面具之下,使少数人心安理得地当起了“太平官”。把守规矩和敢作为简单对立起来,成为一些人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借口。

正如同基层创新、大胆探索是顶层设计落地的重要方法,在遵纪守法的前提下敢作为,是更高意义上的守规矩。《党章》规定,党的干部要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不敢担当,遇到困难和问题就逃避、推诿、拖延,谈何守规矩?遵循规律,敢于探索、勇于创新、敢作敢为,应该成为干部是否守规矩的重要试金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荔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