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图书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1-23 08:36 黄湘 

2015年11月2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廖碧波、馆长张红艳、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和图书馆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廖碧波主持。

会上,廖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接着通报了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安排,包括学习主题、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和讨论主题等内容。然后,全体与会者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题为“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说明”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办印发《通知》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

接下来,与会者在廖书记的主持下就本次学习内容,并结合图书馆中心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廖书记在发言中说,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会议,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廖书记强调,所有党员都要深入理解和正确把握全会所提出的“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等五个发展理念,并将这些发展理念与图书馆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不断提高图书馆服务育人水平。廖书记还就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一些热点问题,如二孩政策、扶贫工作等向全体与会者进行了阐释。

图书馆馆长张红艳在发言中提出,要把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搞好图书馆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以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指导,认真制定图书馆“十三五”发展规划并认真贯彻落实;要通过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引导和教育图书馆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提高服务教学科研、服务读者、服务育人的意识,努力学习图书馆业务知识,为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张馆长说,除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图书馆职工的服务意识以外,还要不断完善图书馆的管理机制,并通报了图书馆在完善管理机制方面的一些设想。

在馆领导发言之后,其他与会者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一项十分重要和必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有助于大家将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行政和图书馆党总支、行政的决策和部署上来,为图书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