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附一】南华附一门诊开展义诊、助教实践活动
2015-10-19 19:31 附一医院门诊党支部 李剑平 

为响应南华大学党委及医院党委关于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项活动精神、贯彻落实活动精神,真正做到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从群众关心的事做起,发挥我支部技术优势,增进同群众的感情。10月17日,南华附一门诊组织支部党员及医疗专家深入衡南县近尾洲镇开展以“为民服务”为主题的义诊、免费健康体检、助教、看望孤寡老人等实践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近尾洲镇镇委领导对南华附一门诊支部一行医务人员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同时他也希望以后南华附一门诊支部能常来近尾洲镇开展类似活动,为近尾洲镇的村民带来好的医疗服务。

院纪委唐惠芳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她指出门诊支部此次组织来近尾洲镇开展义诊、免费健康体检、助教、看望孤寡老人等实践活动,是一次很好的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教育活动,是真正想到了群众所想,并把群众所想落到了工作实处而且把工作做到了实处。随后指出,今后,我们将同近尾洲镇政府长期合作,一如既往的将附一的医疗技术带给近尾洲镇的村民、将关心带给困难的孩子们,我们也将启动爱心基金帮助那些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长期落实谋事实、做事实的“三严三实”精神。

在活动现场,我支部医务人员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同下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B超,并安排了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妇产科、普通外科以及皮肤科等临床科室为村民详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为有需要的村民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唐书记、镇政府领导和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支部领导段世芳、王美蓉为20余名困难儿童送去了全套的学习用品;医务人员给村民现场教授心肺复苏术目的和意义,演示了规范的操作步骤。

活动中,唐书记、支部负责人段世芳、王美蓉以及院团委邹琴书记在镇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寻访了3名贫困儿童并拟启动爱心基金,看望了四位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等生活用品。

此次义诊、助教实践活动得到了南华附一党委、近尾洲镇党委及政府大力支持。我支部党员及医务人员在南华附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一如既往的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遗余力的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健康和爱心送给近尾洲镇的人民。

责任编辑 竺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